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发射升空
2023-03-09 08:24
来源: 央视财经

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发射升空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一家名为“相对论”的太空公司宣布,世界上首枚3D打印的火箭3月8日发射升空。

本次发射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枚3D打印火箭高33.5米,据称是目前世界上尝试轨道飞行的最大3D打印物体。火箭的发动机也由3D打印技术制造而成。该公司表示,这次任务主要测试该公司独有的3D打印技术。利用这项技术,该公司可以在60天内用原材料制造火箭,同时3D打印需要的零件也更少。 

据悉,这枚火箭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是1250公斤,但首次发射没有搭载任何客户的载荷。该公司表示,目前火箭85%的部分由3D打印而成,未来他们的目标是将这一数字提高到95%。根据“相对论”公司2020年发布的消息,该火箭每次发射任务将花费1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00多万元。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