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深圳市国有资本运营工作情况 为深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贡献国企力量
2023-03-09 08: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调研深圳市国有资本运营工作情况 为深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贡献国企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3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国有资本运营工作情况。骆文智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工作,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兆驰创新产业园和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资本运营集团总体情况汇报,提出了发挥国资国企在招商引资中的引领作用、以新型举国体制助力企业技术创新等意见建议。资本运营集团是市国资委为推进国资管理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推动深圳国资整体资本运作战略,专门成立的国资辅助履职平台和国有资本运营专业平台。据介绍,截至2022年末,资本运营集团总资产1230亿元(快报数),较2019年末增长了138%;收购了一批优质项目,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拓展了国有资本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布局。

骆文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落实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强化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高效承接市委、市政府重大任务,持续丰富国有资本运营体系,不断提高规模能级,进一步发挥市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战略性、全局性作用,为深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贡献国企力量。

骆文智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现有产业平台,加强资源整合、强化协同、推动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品升级和技术攻关,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集群持续壮大,在深圳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彰显国企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