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鲜花市场供销两旺,复古色系玫瑰销量大增
2023-03-09 08:04
来源: 央视财经

云南昆明鲜花市场供销两旺,复古色系玫瑰销量大增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国内鲜花市场供销两旺。

记者从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了解到,自2月22日开始,鲜切花市场进入“三八”国际妇女节备货期。在“她经济”浪潮的刺激下,团体采购、个人订购、花店花艺等需求都在陡增,拉动整个市场订单量增加。

云南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工作人员 朱琦:商业用花和个人用花供应量在同步增加,从一月到现在整个供货量将近2亿枝。从2月下旬到现在,我们的均价已经到了每枝4元左右的高价位阶段,这个价位同比去年增长了26%。

朱琦介绍,“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消费群体年龄跨度和覆盖面较大,热销品种也多样。春天季节性花材比较多,选择更为多元。从品种上来看,多以康乃馨和玫瑰为主。从色系上来看,粉色系受宠度飙升。

云南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工作人员 朱琦:康乃馨依然是主打花材,红色系的康乃馨均价已经达到每把20到25元。同时,今年粉色系、复古色系的玫瑰也很受市场欢迎。比如“荔枝”“卡布奇诺”,都逼近10元均价的水平。

记者在斗南花市康乃馨交易专区看到,各式康乃馨已经吸引了不少批发商和散客前来选购,花商们正忙着将康乃馨打包发货。据花商介绍,部分康乃馨价格上涨。其中,新品种“紫精灵”价格最高,一把20枝可以卖到60元。

云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商户:康乃馨最高涨到500元、600元、700元一捆,一捆300枝。一天最多能卖上千捆。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