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进一步增持西方石油 持股达21.6%
2023-03-09 07:27
来源: 央视财经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进一步增持西方石油 持股达21.6%

人工智能朗读:

据道琼斯旗下新闻网站Market Watch报道,根据美东时间7日晚间披露的一份文件,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近几日陆续买入了约580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使其在西方石油公司的持股达到2.002亿股,持股比例达到约21.6%。以7日收盘价计算,其持仓总市值达到约122亿美元。

这三笔增持分别发生在美东时间3日、6日和7日,收购价格在每股59美元至62美元之间。这几笔增持的总价值约为3.6亿美元。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自去年第三季度末以来首次购买西方石油股票。在去年前三个季度内,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不断买入西方石油的股票,并一举成为西方石油单一最大股东。不过去年第四季度,随着油价回落,伯克希尔暂停了加仓的步伐。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