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 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更好更大作用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孟凡利主持并讲话
2023-03-09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 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更好更大作用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孟凡利主持并讲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3月8日,我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听取行业协会商会代表意见建议,分析我市重点行业发展情况,加快推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新动能。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市进出口商会、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网络直播协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等12家行业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分析行业发展形势,提出意见建议。孟凡利及参会市级领导同志认真聆听,与大家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现场作出安排部署。

孟凡利说,大家对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把握准,发言思考深、建议实、水平高,听了很受启发,必将对我市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形成有力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区要认真研究梳理意见建议,把每一个问题、每一条建议,当成一份作业、一份考卷,迅速逐条逐项解答好,实打实解决真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孟凡利对广大行业协会商会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行业协会商会承担着服务企业发展、反映行业诉求、加强行业自律的重要职责,是联系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纽带。当前,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发挥广大行业协会商会更好更大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行业协会商会治理中,带头学习贯彻并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沿着正确方向持续健康发展。要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联系企业广泛、贴近生产一线、专业能力突出等优势,在感知经济运行态势方面当好信息员和办事员,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当好牵线人和联络员,在积极协助办展办会方面当好策展人和执行者,推动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汇聚深圳。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行业企业的影响力,积极促成企业之间对接、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企业向中介机构咨询等交流活动,搭建人员、资金、技术和信息等各类要素供需对接平台,强化政企沟通,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帮助企业整合资源、开拓市场、共赢发展,打造党和政府满意、广大会员认可、社会影响突出的品牌形象。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工作,畅通沟通渠道、加强行业引导、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各项支持保障措施,用更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和工作,努力为我市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黄敏、程步一、王强、陶永欣参加座谈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