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与厦门市党政代表团会谈
2023-03-08 23: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与厦门市党政代表团会谈

3月8日,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率领的厦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会谈。

孟凡利对厦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厦门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在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密切交流、共同探索,进一步加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崔永辉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着力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以综合改革试点为主抓手,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和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等重大任务,加快构建“4+4+6”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敢闯敢试的发展魄力、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古今兼容的城市风貌,值得厦门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加强战略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经济特区新的贡献。

市领导黄敏、陶永欣,厦门市领导李辉跃参加会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