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杭州亚运会:“新成员”霹雳舞如何精彩亮相?
2023-03-08 10: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聚焦杭州亚运会:“新成员”霹雳舞如何精彩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国际奥委会同意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中增设霹雳舞项目,霹雳舞顺利“入奥”;同年,亚奥理事会第39届全体代表大会明确,杭州亚运会新增霹雳舞项目。

f89cf058b8bc182ff2f7e08d4bba535.jpg

△2022年1月29日,杭州,8岁的齐羽凡在跳霹雳舞。当日,霹雳舞爱好者们来到杭州亚运会霹雳舞场馆进行试跳。

今年1月,中国国家霹雳舞队正式成立。不久前,在日本北九州举行的2023年霹雳舞首场奥运积分赛上,中国选手刘清漪一路过关斩将摘得女子组桂冠。这也是霹雳舞“国家队”成立后的首个正式国际赛冠军。去年,在法国举行的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上,中国选手于子昂获得体育舞蹈霹雳舞项目冠军。

“越来越多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不断争金夺银,对于国内的街舞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这将激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身街舞这项运动。也在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前,让街舞能在大众中间建立起更广泛的基础。”蒙长清说。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