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中国制造业正华丽转身
2023-03-08 08:35
来源: 央视财经

我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中国制造业正华丽转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应对用工结构的变化,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完善技能生态,2022年底,东莞市评定了首批4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鼓励表现突出的高技能人才或能工巧匠依托企业、搭建载体、以师带徒,大力培养技能人才和开展技术攻关。

到2025年,东莞计划建设20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设立工作室的单位最高可获补贴50万元,领办人可获5万元奖励。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的技能人才,凭取得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按规定享受东莞市的技能培训政策的相关补贴。

1678187295672_163.jpg

产业要发展,关键在人才。培养造就一支高技能人才大军,正在成为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

1678187296401_514.jpg

全国人大代表 浙江省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局长 叶苗:随着数字化时代来临,大量的一线技术工人需要向数字化运维等高技能岗位转型,尤其是始终把技能人才培育融入制造业发展全局。一方面赋能产业链,创新打造产教训融合、政企社协同的技能人才体系,另一方面深度推进校企合作,探索在高职、技工院校开展差异化建校,着力推进一个学校建强一个专业、支撑一个产业的良性格局。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