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中国制造业正华丽转身
2023-03-08 08:35
来源: 央视财经

我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中国制造业正华丽转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是经济的重要支柱,更是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我国制造业规模已经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如何进一步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数字化时代来临

高端人才成香饽饽

2月初,广东东莞一家新能源电池企业的新工厂刚建设完成,相比于传统的组装车间,新工厂的机器智能化程度更高,对人才要求也更高。

1678187294385_177.jpg

伴随着新技术、新产业的迅猛发展,企业对高技能人才产生了巨量需求,这家企业并非个例。广东省东莞市人社局统计发现,2023年东莞市节后用工对普工的需求同比下降14.04%,对技工和管理人员的需求同比分别上升3.62%、10.42%。

1678187294958_559.jpg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