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国寿小画家”深圳站落幕 104幅获奖作品闪耀展出
2023-03-07 1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二届“国寿小画家”深圳站落幕 104幅获奖作品闪耀展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黄露 齐则元)近日,“2022国寿小画家”第十二届全国少儿艺术活动(深圳地区)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深圳中国人寿大厦举办,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国寿”)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共颁发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推广达人、儿童组及少年组金银铜奖等多个奖项,80余组获奖青少年家庭到场领奖,活动现场光影流动,气氛热烈。

“国寿小画家”是中国人寿结合国家文化振兴的战略部署,自2011年发起的一项持续性的少儿社会美育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少儿美术展览、艺术讲座、艺术公益等美育创新实践活动,陪伴和助力中国青少年儿童走好美育成长之路。

深圳国寿党委委员钟甲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少年儿童是一个家庭、一个民族的未来,也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素养提升,一直是中国人寿关注的重点。“国寿小画家”活动,是中国人寿实践“让少年儿童持续接触美、实践美、创造美,提高美学能力”美育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国寿小画家”等各类美育活动平台,让孩子们在多元、有趣的场景中,培养对美和艺术的追求和热爱,同时也让孩子们的天赋和努力绽放出耀眼光彩。

据了解,2022年是“国寿小画家”迈入的第十二个年头。本次活动由深圳国寿携手深圳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围绕着“万物皆可爱”“自然好有趣”“未来的颜色”及“生长的时间”四大主题开展画作征集,并在往届传统创作类型基础上新增“数字作品”类,鼓励小朋友们尽情展开丰富的想象力,记录美好生活、展望无限未来。一年时间,深圳国寿共征集作品5700余幅,不仅从年龄段上覆盖了从学前到初中的各个年龄段,也吸引了不少来自粤港澳多地少年儿童的积极参与。经过业内专业评委的多轮审核评选,深圳地区共有104幅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各大奖项。

颁奖活动当天,深圳国寿将作品展示面进行了进一步扩大,共甄选出124幅优秀画作进行现场展示,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驻足欣赏,并在画作前拍照留影。百余幅画作内,一幕幕幸福感人的瞬间在孩子们的笔下绽放生花,一个个妙趣横生的自然场景在孩子们的作品中活灵活现,孩子们用生动的笔触记录着成长中的高光时刻,用大胆的色彩描画着对未来的憧憬与畅想。

深圳国寿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开展更多公益美育活动,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机会,为深圳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供图:深圳国寿)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