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举办高峰论坛 吸引家族办公室来港发展
2023-03-07 09:29
来源: 人民网

香港将举办高峰论坛 吸引家族办公室来港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由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投资推广署主办的“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将于3月24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该论坛是香港特区政府为环球家族办公室及资产拥有人举办的国际顶级专属盛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将向全球各地的环球家族办公室及资产拥有人展示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独特优势,及介绍香港可为环球家族办公室提供机遇配置财富,以推动家族办公室的积极及长远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国家支持香港强化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特区政府透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不断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和财富管理中心的竞争力,包括提供税务优惠、成立专门服务队伍、积极培训相关人才等,以吸引更多家族办公室落户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高峰论坛,是因为这个文化新地标展示来自故宫博物院的无价国宝和世界各地的艺术珍品,能为参观者带来“东西荟萃”、“新旧交融”的体验,感受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独特氛围。这也正好与香港担当连接内地与环球资本巿场桥梁的角色不谋而合。

推动环球家族办公室在香港落户及拓展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重要政策目标。作为吸引更多环球家族办公室来港的重点项目,“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将涵盖科技赋能、文艺交流、绿色转型及慈善传承等四大主题,协助参会者探索及落实在香港发展的独特机遇,提升香港作为家族办公室枢纽的吸引力和地位。(陈然)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