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成立廉政学院 推广廉洁文化及反贪经验
2023-03-07 09:28
来源: 人民网

香港拟成立廉政学院 推广廉洁文化及反贪经验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廉政公署6日表示,正整合现有资源及设施,目标于2024年成立“香港国际廉政学院”,加强推广香港的廉洁文化及反贪经验。

廉政公署当日发布年度工作回顾及前瞻。廉署表示,廉政学院将持续提供反贪训练课程,对象涵盖国际反贪机构人员及本地执法机构,亦为香港的公营及私营机构人员举办策略性的反贪培训,广泛推广及深化廉洁文化。廉政学院也将提供平台让海外机构人员了解中国及香港特区在反腐败工作方面的决心及成果。

廉署表示,计划利用廉政学院透过国际平台优化香港廉洁度的调查,向国际社会真实反映香港的廉洁情况,讲好香港故事。廉署还会积极探讨为学院的课程提供资历架构认证。

香港廉政专员胡英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构建廉政学院的计划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大力支持。廉署目标是于2024年成立50周年之时在廉政公署第八届国际会议中正式对外宣布成立。

2022年,廉政公署共接获1835宗贪污投诉(不包括选举投诉),同比下降19%;可追查投诉为1438宗,同比下降17%。共有204人在104宗与选举无关案件中被检控。

廉署表示,会继续强化向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政策局及部门提供防贪倡廉教育,以巩固公营机构的诚信文化及加强市民对政府的信心。(陈然)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