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强震已致该国46104人遇难
2023-03-07 09: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总统:强震已致该国46104人遇难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3月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当地时间2月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震已致该国46104人遇难。

埃尔多安说,截至目前,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建筑物已经超过了23万栋。政府计划在两个月内搭建10万套集装箱房屋,并将约50万灾民尽可能转移到生活条件相对好些的地方。

埃尔多安强调,按照目前的规划,政府一年内将为民众新建48.8万套新房,其中住宅40.5万套,村屋8.3万套。截至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房屋数量已达2.2万个,接下来两个月内将开工建设24.4万套住宅和7.5万套村屋。

埃尔多安表示,除了灾民安置问题外,当局也已采取措施尽量保证灾区经济生产的恢复。迄今为止,政府已在灾区成立了6000家临时贸易公司、搭建了由3000个集装箱组成的临时集市,以满足基本商贸活动所需。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一天内先后发生7.7级和7.6级两次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超10个省份受灾严重。世界银行2月27日发布报告显示,特大地震给土耳其造成了约342亿美元的直接损失,恢复和重建工作花费的成本可能为直接损失的两倍。(陈慧慧)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