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依法履职尽责
2023-03-07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依法履职尽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战略清醒,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中去考虑、谋划和推进,主动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民生七有”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职能作用,统筹推动解决一批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成效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深圳人大优异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