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早起”可能比熬夜更危险!这个作息更健康
2023-03-06 08:12
来源: CCTV生活圈

万万没想到,“早起”可能比熬夜更危险!这个作息更健康

人工智能朗读:

这5种睡法可能会导致你半夜老醒

如果你的睡眠质量非常差

总是睡到半夜就醒了

然后再也睡不着

或是早上非常早就醒了

可能是下面这5种原因

1.睡得太早:

有些人唯恐睡眠时间不够,晚上8~9点就早早进入被窝,但太早上床,身体还没做好睡眠准备,进入被窝也会辗转反侧,影响睡眠质量。

2.午睡过长:

有问题的不是午睡本身,而是午睡时间过长。

研究显示,超过30分钟时间的午睡会使晚上慢波睡眠时间段变短,即让大脑深度休息的时间变少,这必然会影响睡眠质量,令人中途醒来或早醒,因此午睡应控制在20~30分钟左右,超过下午3点就不要打瞌睡了。

3.房间温度过高:

如果睡前感觉外界环境太热一方面不利于入睡,另一方面也会破坏正常的睡眠结构,影响睡眠质量。

4.睡前玩手机:

如果睡前例行浏览社交媒体、看剧等,手机屏幕释放的蓝光会抑制人体褪黑素的分泌,应减少睡前看手机。

image.png

5.睡前饮酒:

有些人觉得,睡前喝点酒能睡得更香,但实际上,在睡着后最初的几个小时里,身体会代谢酒精,身体还要“加班”来代谢酒精,会频繁起夜去卫生间,这会使人在下半夜变得焦躁不安,睡眠质量大打折扣。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