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早起”可能比熬夜更危险!这个作息更健康
2023-03-06 08:12
来源: CCTV生活圈

万万没想到,“早起”可能比熬夜更危险!这个作息更健康

人工智能朗读:

导致过早起床可能的原因是

👇👇👇

过早起床的人睡眠中断往往是突然的。后半夜非快速眼动睡眠会大大减少,主要为快速眼动睡眠。睡眠的突然中断导致睡眠惰性(起床气),睡眠惰性是发生在睡眠之后的一种负性情绪,表现为起床时昏昏沉沉、认知能力下降、情绪低落,严重者可有方向感障碍或意识混乱。睡眠剥夺还会加重睡眠惯性带来的不适感。

过早起床的人体内皮质醇水平更高。它是一种与压力有关的荷尔蒙。因此,过早起床的人更容易肌肉疼痛、头痛。皮质醇使人对外界刺激的警惕性增高,也更容易烦躁和疲惫。

过早起床的人很容易疲劳。因为白天较长,午餐和午休的时间也相对较短,更容易出现疲劳。晚上就会更早躺下,这样会出现睡眠昼夜节律紊乱。

所以熬夜和过早起床都是不健康的,最重要的是要保证7~9个小时的完整睡眠。

image.png

过早起床,身体也受伤

有些人,尤其是老年人喜欢早起,不到5点就起床,其实这可能存在危险,早起不是让人过早起床。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