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公益 彰显时代“锋”彩
2023-03-04 16: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夏公益 彰显时代“锋”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4日讯(记者 朱琳)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开展多项学雷锋志愿活动,号召全行上下进一步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2月底,华夏银行深圳福田支行联合紫荆社区服务中心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开展“硬币大篷车兑换”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硬币兑换服务,累计回收硬币40700枚。后续,该行将组织辖内支行志愿者走进商圈、社区、乡村等,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重点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制度、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等常用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

这群志愿者们不仅积极宣传金融基础知识,还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该行团委与深圳城市U站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合作开展“党团共建促发展 华夏公益创文明”交通文明劝导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拍摄U站志愿服务、交通文明劝导场景等方式,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良好城市氛围。参与“创文”行动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0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将近百人,展现国有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和美丽深圳建设。

此外,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连续多年发起“热血战疫,赤诚华夏”无偿献血行动倡议,分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近百人成功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7900CC。其中,坂田支行客户经理郭延翔用热血守护生命,传递人间温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4490例、深圳第580位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患者点亮希望之光。

据了解,华夏银行深圳分行2020年在深圳市义工联注册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在册团体义工单位,共有3名深圳市五星级义工、1名鹏城慈善感动人物。近年来,深圳分行为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百万元,连续五年被评为“深圳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奖”。该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美丽深圳持续注入金融动能,贡献更大力量。(以上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陈苏雅]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