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强推的9种坚果,抗氧化、保护血管……第一名竟然是它!
2023-03-04 11:04
来源: 科普中国

医生强推的9种坚果,抗氧化、保护血管……第一名竟然是它!

人工智能朗读:

04

印加果:

9种必需氨基酸全都有

印加果又称“树上的深海鱼油”,种子含有丰富油脂,印加果油中,维生素E含量接近大豆油3倍;9种必需氨基酸一样也不缺,Omega3脂肪酸含量多,与Omega6的比值接近1:1,让素食者也能方便补充Omega3;印加果也富含类胡萝卜素,植物甾醇及多酚;每100克的纤维含量,高达14~21克,是核桃的2倍。

印加果每100克热量为700大卡,印加果油可直接喝,一次约5~10毫升。

(图片来源:图虫)

05

巴西坚果:

超高硒含量超营养

巴西坚果号称新兴超级食物,特别是异常高的硒含量,每100克就有1917微克,远超其它的果仁,是补充硒的最佳选择;还含有高单位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抗发炎、抗癌、改善心脏健康、帮助护肤、促进体内代谢、减缓衰老、调节甲状腺功能和抗焦虑等。

巴西坚果每100克热量有655大卡,建议每日摄取量:1~2颗。

06

夏威夷果:

含最多优质脂肪

夏威夷果是含脂肪最高的坚果,且几乎都是优质脂肪;它也富含维生素B群,可消除疲劳、帮助生长、削减压力等。

夏威夷果每100克热量为700大卡,建议每日摄取量:4粒。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