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强推的9种坚果,抗氧化、保护血管……第一名竟然是它!
2023-03-04 11:04
来源: 科普中国

医生强推的9种坚果,抗氧化、保护血管……第一名竟然是它!

人工智能朗读:

坚果富含蛋白质、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其中维生素B可对抗与老化有关的慢性病,维生素E、矿物质钙和镁可以抗氧化。给大家推荐9种常见坚果种类~

01

核桃:

抗氧化第一名

相较其他坚果,核桃具有更多高品质的抗氧化物质,而且,它含有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多酚化合物。

因此,核桃能够改善神经元之间的信号传导,减缓脑退化症;铜、镁、磷、叶酸、维生素B6及E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维持免疫力,滋润皮肤及改善心情。

每100克核桃的热量为723大卡,建议每日摄取量:30克果仁,约6~8粒核桃。

(图片来源:图虫)

02

杏仁果/扁桃仁:

糖尿病患者放心吃

“杏仁果”,不是杏仁,而是扁桃仁,它几乎不含有碳水化合物,能够适当地控制血糖;又含有可以抗发炎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减少坏胆固醇,并预防心血管疾病、预防癌症等。

杏仁果每100克的热量为588大卡,建议每日摄取量:20~30粒。

03

花生:

营养新星白藜芦醇

花生,严格讲不算坚果,但营养成分类似坚果。花生含有均衡的饱和脂肪酸与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保护血管。而花生皮含有具强力抗氧化作用的多酚“白藜芦醇”。

花生每100克的热量为555大卡,建议每日摄取量:40粒。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