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关爱“银发一族” 中信银行持续升级适老化服务措施
2023-03-03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心关爱“银发一族” 中信银行持续升级适老化服务措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近年来,中信银行聚焦老年客户群体,持续优化贴心暖心服务流程,对业务系统进行适老化改造,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让“银发一族”享受温馨、安全、有温度的银行服务。

主动上门,让中信服务轻松便捷

客户周女士急匆匆地走进中信银行太原柳林支行,称其父亲的银行卡密码遗忘,有一笔补偿款无法转出,希望尽快取出这笔资金。考虑客户父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该网点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两名员工上门为老人办理业务,面对面核实客户的办理意愿,成功为客户重置了密码,账户资金得以正常使用。老人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对银行的“上门”服务模式和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

主动关怀,让中信服务暖心在线

一名颤巍巍的八旬老人走进中信银行苏州太仓支行。工作人员上前接待时,老人随即递给她几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纸,并指着自己的耳朵摆了摆手,该员工意识到客户有听力障碍,立即启用爱心窗口,给老人创造宽松、安静的业务办理环境。业务办理过程中,柜员通过纸笔与客户耐心交流,成功为其激活了社保卡,老人眼含热泪,喃喃说道:卡能用,我就可以安心看病了,谢谢你们”。

主动宣导,让中信服务增加烟火气

“一碗甜甜拗九粥,一箸一瓢都是孝”。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在这天,福州家家户户都会煮拗九粥孝敬长辈,祝福老人长寿平安。2月17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合当地人民银行、社区,共同举办拗九金融知识讲座、爱心义诊活动。中信银行的志愿者们与“银发”朋友们共话家长里短,送上温馨真挚的节日祝福、端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关注老年群体们的金融诉求、答疑解惑,真正实现了让中信服务融入市井柴米油盐。

未来,中信银行将持续关注老年群体的服务需求,推广“爱心驿站”、组织“进社区”金融公益活动、开展“金融知识小讲堂”,探索创新适老金融服务的新方式、好方法,进一步做好老年群体关爱,用心诠释“让财富有温度”。(以上图片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