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0.01毫米厚的铝箔纸上刻字,誓让中国制造更具话语权!
2023-03-03 07:42
来源: 央视新闻

他在0.01毫米厚的铝箔纸上刻字,誓让中国制造更具话语权!

人工智能朗读:

历经千余次失败,他创造奇迹

在一次任务中,某机型零件关键件,起落架系统配合面表面精度要求高,需保证表面粗糙度在Ra0.4(表面粗糙度)以上。

多年来,该类精度面加工方式,基本采用镗削后,再进行钳工研磨才能达到精度,费时费力且质量稳定性较差。一旦遭遇危险,飞机会出现断裂的情况。

秦世俊结合历史数据分析机床精度、加工参数、刀具,寻找最优工艺方案。

一个月的时间,秦世俊经历了一千多次的失败。最终,他实现了镗削加工精度面粗糙度达到Ra0.13(表面粗糙度)至Ra0.18(表面粗糙度)的镜面级,彻底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创造了机械加工领域的奇迹,超越了理论极限值,实现了零件一次交检合格率百分之百,加工效率提高近三倍。

秦世俊:我达到的这个极限,完全可以满足我目前的加工产品。但是我的方法,可以推广到更多的航空航天高精产品的应用中。

图片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