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落地深圳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
2023-03-02 22: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行深圳市分行落地深圳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阳锐)3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正式在深圳开展业务试点。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工行深圳市分行当天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某出口企业完成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有效运用科技手段实现银政企之间的信息共享和核验,标志着该项试点首笔业务在深圳顺利落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支持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出“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该场景充分发挥监管政策引导、信保分险增信、银行融资支持三方合力,推动多部门间信息共享,银行一步即可完成报关单核验、承保通知书申请,实现贸易单证真实性核验的自动化和便利化,有效解决信保融资业务办理过程中企业融资背景审核难等痛点问题,极大优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为企业带来优质融资体验,获得了企业高度认可。

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指导下,持续推进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各场景试点工作,深入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为区域外贸实体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助推深圳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