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小小说作家联盟成立,深圳作家甘应鑫任秘书长
2023-03-02 15: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球首个小小说作家联盟成立,深圳作家甘应鑫任秘书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 通讯员 刘志刚)全球首个小小说作家联盟日前在河南省正式成立。河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田中禾、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会长凌鼎年、亚洲微电影节组委会执行主席郑子任顾问,河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河南省小说研究会会长墨白任名誉主席,全国小小说作家班与高研班创始人卧虎任主席,粤港澳大湾区公益文化论坛发起人、深圳市小小说学会副会长甘应鑫任秘书长。

据介绍,小小说作家联盟,主要由从事小小说创作、教育、研究,以及热心支持小小说事业的人士自愿组成,是专业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的国际平台。联盟旨在为作家创作和生活服务引入国际资源、提供国际交流,加强海内外优势创作力量和社会资源的沟通合作,开创中国小小说事业新局面,开启世界小小说运动新征程。该联盟现面向海内外吸纳作家加入,为推动世界小小说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小说和小小说的宗主国。自“小说”一词第一次在庄子《南华经》中出现,距今已有2300多年。庄子作为世界小说和小小说的鼻祖,他在《南华经》中的一百多篇寓言小说,亦是小小说,是中国文学界的骄傲。中国文学进入新时代以来,在几代小小说人的努力拼搏下,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如今当代中国已成为世界小小说中心,为世界小小说创作和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小小说作家联盟应运而生,荟萃世界小小说的众多精英,将为世界小小说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服务。

据悉,小小说作家联盟成员将聚天下小小说人之力,着力锻造国际化、产业化、公益化的先锋队伍,保持创作活力和服务意识,不断丰富和发展小小说事业,打造中国文学的世界品牌,把中国小小说推向新天地、新境界。联盟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世界小小说跨越发展”为宗旨,致力于编撰世界小小说大系丛书、创办全国小小说作家班、启动微电影剧本创作和拍摄运营、创立中国第一个小小说国际性奖、创建世界第一家小小说博物馆和第一个小小说作家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