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推出恒常化“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2023-03-02 08: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恒常化“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 3月1日电 据香港特区公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今日(3月1日)公布推出恒常化“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企业可由即日起提交职位空缺,聘请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是特区政府促进青年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特区政府于2021年1月推出试行计划,参与企业及青年的评价非常正面。特区行政长官在去年《施政报告》宣布恒常推行计划,鼓励更多企业提供职位,支持香港的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促进他们的事业发展及大湾区内的人才交流。

在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可参与恒常化计划。参与企业须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于月薪18000港元,聘请合资格毕业生,并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职培训。特区政府会按每名受聘毕业生向企业发放每月10000港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企业可由即日起经计划网页提交职位空缺。

参加计划的青年必须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香港受僱工作,并于2021至2023年获颁学士或以上学位。计划下的职位空缺经劳工处审批后,将由3月20日起上载计划网页供毕业生申请。获聘的毕业生与企业可随即协定僱佣合约的生效日期。毕业生申请计划下职位空缺的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