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03-02 08: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认识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结合深圳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形成发自内心的强烈共鸣和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抓好经济运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坚持抓紧抓细抓实,日夜兼程、分秒必争,全力以赴争取一季度实现开门好。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努力在党和国家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深圳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振精神强作风,坚持实干为要,提高履职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最好的发展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基础研究步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研究什么”,完善基础研究战略布局,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力争取得更多“从0到1”的原始突破。要聚焦“谁来研究”,加大高水平人才培养力度,抓住用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完善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培养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要聚焦“如何保障研究”,加强基础研究制度和平台建设,建立长期稳定增加的投入机制,高水平建设系列重大平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合作层次和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大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2023年统战工作,周密部署推动统一战线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推动我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打造一支明大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干部队伍。要大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示范区。要坚持面面俱到、突出重点、典型引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确保各项部署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