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外滩在港推介投资环境
2023-03-01 08:21
来源: 新华网

上海北外滩在港推介投资环境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2月28日电(记者 黄茜恬)主题为“春暖香江水 潮涌北外滩”的上海·北外滩投资环境推介会28日在香港举行。10余家商会及社团组织、176家企业、220余人参会。

推介会上,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开发办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国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以及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涵盖旅游、金融、地产等多个领域。

会上,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作主旨发言时说:“我们努力不止保持经济发展‘气势如虹’,更要争取营商环境‘有口皆碑’。”

上海北外滩沪港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也在推介会现场正式成立。未来,该中心将以此为平台,畅通两地经贸往来、企业合作、青年交流、文化互鉴,实现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共赢,演绎更精彩的“双城故事”。

“香港与虹口有不少共同的发展机遇,希望两地能够优势互补,开拓更扎实、更广阔的合作。”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说。

据悉,今年是沪港合作会议机制建立20周年,虹口作为2023年上海第一个“走出去”推介的区级政府团队,从28日起,在香港开展为期4天的经贸交流活动。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