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政府将解除针对自中国入韩人员新冠落地检
2023-03-01 08: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媒:韩政府将解除针对自中国入韩人员新冠落地检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从3月1日起,解除针对自中国入境人员的新冠落地检义务,以及自中国航班统一降落仁川国际机场的限制措施。

不过,自中国入境人员行前检和填写检疫信息输入系统(Q-CODE)义务,将延长至3月10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22日曾表示,有关方面应尽快取消针对中国的歧视性限制措施,为人员正常往来创造便利条件。中方愿考虑适时采取相应措施。

1月2日起,韩政府要求自中国入韩的短期居留外籍人员在机场接受落地检,长期居留外籍人员和韩籍人员在居住地附近卫生站接受核酸检测。中国公民入境韩国所受不公正待遇,引发一系列争议。

中国政府已于1月10日起停发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中国驻韩国使馆在1月10日的通知中称,“自即日起,中国驻韩国使领馆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访问、商务、旅游、就医、过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务类短期签证。上述措施将视韩国对华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况再作调整。”

针对韩方此前的歧视性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底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个别国家仍然执意针对中国采取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并有理由采取必要的对等措施。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