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库局局长:截至今年1月86间公司循新制度在港上市
2023-02-27 0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财库局局长:截至今年1月86间公司循新制度在港上市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2月25日电 (魏华都 钱晓芸)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24日在香港金钟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出席。他致辞时表示,香港近年持续优化香港的上市制度,截至2023年1月底,有86间公司循新制度在香港上市。

许正宇称,上市公司是构成香港金融市场组成的重要部分,其管治水平的提高、业绩的提升,对增强香港市场的吸引力有很大帮助。香港作为环球主要上市平台,一直紧贴国际趋势并持续优化香港的上市制度,以建设具活力及持续发展的融资平台。

他介绍,自2018年4月起,香港实施一系列上市制度改革,便利新经济公司及海外发行人在港上市,拓宽企业在港融资的渠道,成效显著。截至今年1月底,已有86间公司循新制度在香港上市,融资金额超过5800亿港元。

许正宇还说,考虑到科技企业的独特运营模式和融资需求,香港交易所去年10月扩大上市制度,就便利具规模但尚未盈利或业绩支持的先进技术企业上市融资咨询市场意见,目标是在今年首季推出有关的新上市机制。另外,香港交易所也正在构思活化香港创业板(GEM),为中小型和初创企业提供更有效的融资平台。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