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外卖已经起飞 深圳人口密集区低空空域面向物流无人机开放
2023-02-27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您的外卖已经起飞 深圳人口密集区低空空域面向物流无人机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bdc11e70-d8d5-42cd-ad9a-68005c73215f.jpg.jpg

美团无人机在城市内执行配送任务。 (受访企业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 实习生 谭苏昕)据记者了解,美团无人机近日通过了在深圳人口密集区特定类无人机低空试运行的相关审查,这将给深圳无人机产业冲击千亿产值增添新的助力。

综观全球,具备“无人机”全产业链生态优势的城市屈指可数,深圳独占国内鳌头。近年来,出口海外的深圳无人机占全国无人机出口总量的80%。

当“低空经济”正式进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后,蓬勃发展的无人机产业进入新阶段——亟须进一步提升产业规范化发展水平。

为了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深圳先后出台政策对无人机类型、相应的适飞空域等进行了分类规定。而此次试运行许可的颁发,则意味着在以企业为主体的无人机商业化运营领域中,监管体系和行业准入门槛进一步细化到具体的运行场景。

“美团无人机城市物流配送试运行许可是在高密度城区经过数十万架次实地飞行后获得的,是深圳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重要成果之一,开启了深圳无人机商业运营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的序幕,将对国内其他城市低空经济发展起到示范效应。下一步应加快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生态,协同推进低空经济相关政策、标准、法规出台,助力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研究院院长江捷说。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