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电视剧节目交易会开幕
2023-02-24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电视剧节目交易会开幕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电视剧节目交易会开幕

讲好高质量发展故事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汇聚强大的影视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 张程)2月23日,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电视剧节目交易会开幕大会举行。中国影视界翘楚相聚鹏城,共商影视剧创作和行业发展。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出席开幕大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这对我国的影视作品创作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本届交易会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究当前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时代赋予行业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实平台交易功能,推动做强中国影视剧海内外交易能力。本届交易会主要内容包括举办产业高峰论坛、发布第五届初心榜、组织粤港澳大湾区现实题材剧创作座谈会等,为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广东高质量发展故事、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故事汇聚起强大的影视力量。

开幕大会上,深圳诚邀行业翘楚来深采风、商谈合作,充分调动发挥深圳的优势和潜力,凝聚各方共识和智慧,深耕重大题材文艺精品创作,培育涵养全产业链影视生态,推动中国电视剧产业向全媒体发展进军,促进中华影视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此外,开幕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融媒体共享平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深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影视产业发展,去年深圳出品的电视剧《湾区儿女》和电视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电视剧《扫黑风暴》《追梦》等也登上了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的名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