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行”四方合作共建 深圳首个锂电产业学院揭牌
2023-02-24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政校企行”四方合作共建 深圳首个锂电产业学院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22日下午,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以及5家锂电龙头企业合作共建的深圳首个新能源领域特色产业学院——深圳锂电产业学院,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参加活动。

随着当前全球锂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市锂电产业发展成绩瞩目,战略地位愈发凸显。为抢抓锂电产业发展机遇,及时储备产业人才,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以及贝特瑞、新宙邦、星源材质、欣旺达、海目星5家锂电产业链的领军企业合作共建深圳首个锂电产业学院,并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深圳锂电产业学院将深度开展产教融合,预期通过5年时间,将锂电产业学院建设成集人才培养、技术应用研发、社会人员培训于一体的覆盖深圳、辐射全国的特色平台,打造锂离子电池材料与技术领域人才培养的“深圳模式”,促进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深圳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