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王伟中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2023-02-23 18:21
来源: 南方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2月23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一行,双方就深化粤港务实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家超一行表示欢迎,对新一届特区政府推动香港在“一国两制”正确轨道上稳步前进表示祝贺,对香港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粤港两地紧密协作,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等困难挑战,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粤港两地全面恢复正常来往,新的活力正在涌现,我们将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抓住有利时机,携手港澳把大湾区这篇大文章抓紧做实,加快打造世界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支持港澳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粤港两地保持密切沟通、高效联动,持续推动规则机制“软联通”和基础设施“硬联通”,抓好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香港对外贸易、专业服务优势和广东产业、市场优势,加强产业、贸易、金融合作,深化教育、科技和人才合作,共同推进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科学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社会民生和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合作,为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在大湾区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李家超对广东一直以来给予香港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特区政府近期施政重点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谋划安排。他表示,特区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发挥好“一国两制”下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更加主动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努力增强经济活力、增进民生福祉,确保“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行稳致远。愿与广东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紧密联动,以体制机制创新推进软硬联通,便捷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双向流通,着力加强大湾区城市间多领域交流,持续深化两地在科研、金融、贸易、航运、知识产权、教育医疗等方面深层次合作,合力开拓海外市场,为大湾区发展注入更强劲动能,推动互利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省领导张晓强、张新参加会见。(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