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在深开展视察活动 更好为高质量发展建言
2023-02-23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在深开展视察活动 更好为高质量发展建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安排,2月21至22日,来自深圳、东莞、惠州、汕尾的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在深圳开展视察活动,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准备。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参加视察活动。

两天的活动中,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光明科学城、比亚迪、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前海合作区、深交所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一线的信息,更好为广东、深圳高质量发展建言。

“这次视察活动收获很大。” 全国人大代表、国众联建设工程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西勤说,专业人士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是自己履职的关注点之一。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地区的软实力,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她准备就扩大港澳执业律师在大湾区执业范围,提升粤港澳三地专业服务业融合发展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中,代表们分享调研感受,并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提出意见建议。

高自民表示,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到深圳开展视察活动,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制度建设等方方面面了解深圳发展情况,体现了代表们对深圳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视察,加深对深圳的认识和了解,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继续支持深圳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