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经济运行情况动态监测
2023-02-23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经济运行情况动态监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2月22日,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我市2022年统计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研究确定2023年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敏指出,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决策部署,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客观反映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

黄敏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聚焦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围绕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消费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谋划好统计工作各项任务,要聚焦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绿色经济、服务经济、飞地经济、楼宇经济、海洋经济等经济形态扎实做好统计监测和统计改革创新。一是要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进一步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二是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大局,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分析。要以稳增长工作为中心,围绕发挥深圳经济挑大梁作用,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情况动态监测,为全市经济调度、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可靠统计支撑;三是要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关注重点,强化统计现代化改革力度。加快推进数据生产要素核算、数字经济统计监测、服务消费统计改革等领域改革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统计改革成果;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工作,强化经济“家底”统计调查。要早启动、早部署,强力推进“五经普”各项任务;要紧跟上级工作部署,及时组建普查机构;要针对普查前期重点,认真做好单位清查工作;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主题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