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02-22 0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孟凡利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政法及经济运行有关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对2月份和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结合深圳实际做好监测和相应的分析研究,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对病毒变异、传播规律和致病力变化的跟踪研究,提高疫情应对的时效性、主动性、针对性。要加快建设强大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加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完善储备制度和目录,健全人员、物资统筹调配机制,不断提升我市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应急能力。要根据病毒变异和疫苗保护情况,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和调度指挥,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奋力推进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抓紧抓细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重点任务,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对我市当前和一季度经济运行和各项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增强抓经济运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拿出“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担当和作为,日夜兼程、分秒必争,在经济运行中抓好调度,逐项梳理分析各项指标,增强政策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工作的主动性、协同性,针对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外贸进出口等,拿出更多务实管用措施,以更宽视野更高境界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竭尽全力、竭尽所能帮助和服务市场主体,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落小落细落具体,力争二月份和一季度实现最好的发展成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