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升级、四重补贴 苏宁易购南区派发10亿补贴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2023-02-20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六大升级、四重补贴 苏宁易购南区派发10亿补贴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记者 常军平)近日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指出要建立绿色产品消费促进制度,推广绿色生活方式。2023年,在国家各级政府的政策暖风下,以苏宁易购为代表的零售企业持续加大以旧换新、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市场消费活力逐步释放。

2月17日,苏宁易购在佛山举办了“绿色消费 聚势勃发——苏宁易购春季家电家装补贴风暴南区启动仪式”。会上,苏宁易购发布南区战略规划,启动2023年春季家电家装节,携手政企厂银等上下游合作伙伴发布10亿元家电家装消费补贴,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

六大升级加速家电家装行业回暖

苏宁易购集团厨卫公司总裁柳赛表示,苏宁易购作为中国领先的零售企业,立足“零售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紧跟政府促消费政策,携手家电家装厂商、银行等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依托全渠道优势,全面启动春季家电家装补贴风暴,推出“六大升级”变革,加速行业回暖、地区经济发展。

据悉,苏宁易购将加速品牌心智从“买家电到苏宁易购”向“定制家庭场景到苏宁易购”转变,夯实“为用户提供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系统化能力,构建“苏宁易家广场+苏宁易家旗舰店+苏宁易购城市旗舰店+苏宁易购标准店”店面矩阵,加速推进家电、家装、家居、多元服务业态融合;在下沉市场,依托超12000家苏宁易购零售云加速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进一步打造县域“家庭消费全家桶”;服务模式上,依托全国一万多家门店、超8000家苏宁帮客服务网点、60多个物流基地,加速构建到店、到网、到社区、到家“四位一体”服务能力。

明确发展路径 打造地区“家消费”标杆

“苏宁易购南区服务覆盖广东、广西、湖南、海南、香港等省级行政区,涵盖67个城市,拥有超2100家门店,服务超5000万用户。”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南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戴冯军指出,随着85后、90后逐渐成为家装消费主力军,家电家装一站式购齐模式成为刚需,越来越多消费者从购买单品转向寻求整体解决方案,带动套餐、场景式消费增长。这为家电行业带来了新的市场空间和机遇,也对家电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消费模式下,苏宁易购南区将充分调动全场景优势,把握新趋势,全面升级智慧家庭体验厅。围绕“家消费”打造“品牌更多、商品更全、网红潮品更丰富”的融合店,给消费者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场景体验。

据了解,苏宁易购2023年将在南部区域打造广州市白云易家广场、深圳香缤易家广场、长沙芙蓉广场苏宁易家旗舰店,建立智能互联场景体验厅、家装馆、整装馆等家电家装场景体验区,业态还将涵盖新能源汽车、3C潮玩、黄金珠宝等,同时搭建百货超市、网红家居等生活服务专区。苏宁易购致力于将苏宁易家广场建设成为区域地标式“家消费”中心,加速实现从“买电器到苏宁易购”到“定制家庭场景到苏宁易购”的发展转变。

四重补贴出炉, 10亿元助推绿色消费

低碳消费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调研数据显示,超60%的消费者愿意为绿色消费支付溢价。苏宁易购坚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发挥平台优势,协同各方合作伙伴,积极推动绿色节能家电消费、以旧换新工作创新、绿色供应链发展。

苏宁易购南区积极响应政府绿色消费补贴政策,在各地政府政策的指导下,联合美的、海尔、海信、博西、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等,推出“政府+苏宁易购+工厂+银行”四重补贴,共计10个亿的额度,全面开启春季家电家装补贴风暴。以某大牌洗碗机为例,原价14000元,补贴后成交8800元,消费者折扣优惠达到35%。

在春季家电家装节期间,苏宁易购南区联合各大品牌推出免费清洗、老旧空调排雷行动、十项免费检测保养等系列服务,累计发放超30万免费服务名额。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绿色智能家电升级,持续加大补贴力度、提升服务能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价格、更好的服务。在政府、苏宁易购、品牌方、银行等多方资源补贴的组合拳下,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助力消费者品质生活。

(本文图片由苏宁易购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