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月1日起不再提供社区免费核酸检测
2023-02-20 08: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3月1日起不再提供社区免费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2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7日公布,因应新冠疫情最新发展及核酸检测整体需求,将由3月1日起,将公立医院、安老院舍和残疾人士院舍的核酸检测要求以快速抗原测试取代,并会由同日起停止于社区检测网络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及缩减核酸检测运作规模。

特区政府表示,为继续保护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公立医院及院舍的探访人士仍须于探访前24小时内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并获阴性结果方可探访。公立医院临床员工,以及院舍员工及住客亦应继续每日进行一次快速抗原测试,以减低对公立医院病人和院舍人士的病毒传播风险。

特区政府也指出,核酸检测服务需求已大幅下降并将进一步减少,然而考虑到仍有市民因出行或个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而部分国家及地区仍要求由香港入境的人士进行出行前检测,特区政府会由3月1日起适度减少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数目,保留21个使用量较高的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继续为需要取得检测结果的市民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其余64个现有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则会由同日起停止运作,相关场地会逐步恢复至其原有用途。

同日,特区政府也提醒市民,早前公布有关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士自愿入住社区隔离设施的过渡性安排,将维持至2月28日供香港居民使用,2月22日起不再接受入住社区隔离设施申请。上述安排同时适用于由社会福利署管理为检测阳性院舍院友提供服务的暂托中心。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