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特色线路吸引内地游客
2023-02-20 08: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推特色线路吸引内地游客

人工智能朗读:

【解说】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内地来港旅客大幅上升,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显示,截至2月14日,今年来港的内地游客超6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4倍。香港中国旅行社近日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线路,吸引内地游客来港旅游。

【同期】香港中旅社总经理 陈瑞东比如说现在最火的香港这个景点,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饮食文化啊会跟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这个产品相结合,然后还有一些本土的文化相结合。比如说我们在香港旧屋村里面,怎么样去制作这个虾酱这么传统的调味料的。同时也会推出我们香港红色旅游的线路,比如说抗日(英烈)纪念碑、八路军纪念馆等,这些都是比较好的一些红色旅游资源。

【解说】据介绍,当前内地游客增长主要以自由行游客为主,为方便内地游客当天往返,“中旅巴士”也在班次时间上做出了相应调整。

【同期】信德中旅车务运营总经理 黄明慈现在因为自由行这个恢复之后,我们就恢复了早班(车)从内地来香港,就是让他们早点来,整个一天的购物啊、游览啊,晚上再回去,早上他们是7点钟就可以(乘车)从这个内地过来,晚上要到8点钟回去。

【解说】香港旅游业人士表示,随着航空运力的恢复,香港旅游业在10月有望能恢复到疫情前七成的水平。随着春夏季节的到来,港中旅也为香港市民提供了内地赏花之旅的旅游产品。

【同期】香港中旅社总经理 陈瑞东比如说三月份就是西藏林芝桃花节,接下来就青海湖周边的大片大片的这个油菜花都会盛放,那么还有华东那边樱花,还有紫荆花等等这些都会陆续盛放。当然赏花只是整个行程的其中一部分啊,还会搭配当地的这个好的产品,传统特色的这些小村小镇这些(旅游)产品,这个一向以来是受到我们香港市民的这个欢迎。随着这个航空运力的这个恢复到这个疫情前比较好的一个常态,我相信到10月份能够恢复到疫情前大概七成。记者 刘轩廷 香港报道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