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化身奶茶杯、可乐罐偷着卖,为何屡禁不止?
2023-02-20 0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电子烟化身奶茶杯、可乐罐偷着卖,为何屡禁不止?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

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

中新网2月20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电子烟自问世以来就备受争议,网售被禁止后,电子烟竟然以“奶茶杯”“可乐罐”等日常用品的外观做为外壳,偷偷地进行销售。这些假冒伪劣的电子烟都有哪些危害?为何网上销售渠道层出不穷、屡禁不止?

伪装多样化,看起来是饮料实际是电子烟

在网上买电子烟容易吗?近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的主流电商平台对电子烟都做了禁售处理,不过在一些社交平台上,只要稍加修改搜索关键词,搜索“奶茶杯”“星空杯”等,就会发现各种售卖渠道,有的社交平台甚至还有文章分享每天更新的售卖渠道。

记者根据某分享提示,微信加了“奶茶杯”售卖商家,该商家提供的样品图片显示,除了“奶茶杯”“可乐罐”,有的调味电子烟还叫“魔仙棒”“萌虎杯”“星星杯”“星空杯”等,每只售价60元到100多元不等。

商家展示的各种口味电子烟。截图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