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中四校春季学生体育联赛开幕
2023-02-20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高中四校春季学生体育联赛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2月19日上午,2023年高中四校春季学生体育联赛开幕式在深圳实验中学中学部举行。市长覃伟中宣布开幕。

2023年深圳市高中四校学生体育联赛包括赛艇、篮球、足球、羽毛球、围棋、无线电测向等6项比赛,其中赛艇为今年新增项目,预计来自高中四校约5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参加联赛。

开幕式上,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被授予“深圳高中体育联盟特色项目基地校”,旨在推进我市校园体育论坛、训练、竞赛、交流培训等活动常态化开展,为全市高中学校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深圳持续深化体教融合,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坚持“面向全体,面向人人,普及体育运动”的目标,建立常态化的校园体育赛事机制,完善大中小学生锦标赛和班级联赛竞赛体系,切实做到“班班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市教育局全年计划举办28个大项45个体育比赛,包括田径、游泳、赛艇、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街舞、特色自编操、攀岩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圳校园体育赛事还将扩大参赛“朋友圈”,将组织粤港澳大湾区校园篮球冠军邀请赛以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不断擦亮深圳体育赛事品牌。

市领导郑红波、张玲、张华,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