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份香港财政预算案封面为橙色 陈茂波:对未来充满信心
2023-02-19 14: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一份香港财政预算案封面为橙色 陈茂波:对未来充满信心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于2月22日发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他于19日在网志中上载照片显示,新一份财政预算案的封面是橙色,并说这代表他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盼。

陈茂波在网志中表示,今年的挑战在于经历了3年疫情打击,加上外围经济疲弱,几年下来累积了颇高的赤字,但社会经济的复苏仍需巩固,对未来的投资亦需要加力支持。诚然,疫情期间透过扩张性财政政策、实施逆周期措施,有效缓解了经济下行对市民和企业所造成的压力、稳住了社会和民生,但财政储备也出现下降。

他续称,香港正在复常路上、经济正重拾动力,尽管在资源偏紧下面对较多制约,但仍无碍下大决心,竭尽全力拼经济、惠民生,并为香港的未来发展作长远布局。国家正稳步朝高质量方向发展,科技创新提供了加速向前的契机,香港正迎来黄金机遇。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