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在调研我市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2023-02-18 08: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在调研我市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2月17日,市委书记孟凡利调研我市创新发展工作,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孟凡利详细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建设和研究工作情况,鼓励研究院围绕产业发展趋势和我市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前瞻研究,积极探索新领域新赛道,探索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城市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他要求市有关方面服务到位、保障到位,为研究院开展研究、培养人才、布局业态及创新成果转化等创造良好环境。

在深圳科创学院、深圳零一学院,孟凡利与主要负责人交谈交流,听取学院建设、办学及创新成果情况介绍。他说,深圳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批又一批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源源不断创造创新创业。要建设更多平台和载体,打造创造创新创业的训练营,引导支持年轻人充分激发创新潜能,挖掘创造力,形成更多创造性成果,保持领先并创造新的竞争优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发挥更大更好作用。他要求市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支持创造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生态,让深圳成为创造创新创业的最佳城市和首选之地。

在深圳艾欣达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孟凡利关心询问企业经营发展、产品研发和各级政府服务情况,勉励企业瞄准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加大原始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他要求市和区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多元化投入,讲求效果效率效益,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建设强大的科技基础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让更多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孟凡利认真聆听学校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及产业孵化平台建设工作情况,鼓励大家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全方位促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立足深圳、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他要求市有关方面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创新、创业政策,让创新动能不断迸发、创新人才不断壮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并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调研。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