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与中国信保盛和泰一行会谈
2023-02-16 19: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与中国信保盛和泰一行会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2月16日,市委书记孟凡利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盛和泰一行会谈。

孟凡利对中国信保为深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深圳正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这一进程中,离不开中国信保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支持更多从事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境外投资的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发挥更大更好作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扩大高水平开放,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和泰表示,中国信保将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继续夯实对深货物贸易、对外投资服务保障,加大内外贸一体化、服务贸易、跨境电商等领域务实合作,探索布局更多新业态新模式,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信保作为著名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通过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重点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截至2022年末,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累计支持深圳国内外贸易金额超过5500亿美元,服务外经贸企业超过2万家,支付保险赔款超过15亿美元。

市领导陶永欣、曾湃参加会谈。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