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FBI搜查拜登母校特拉华大学,与机密文件事件有关
2023-02-16 11:25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媒:FBI搜查拜登母校特拉华大学,与机密文件事件有关

人工智能朗读:

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几周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特拉华大学开展了2次搜查。特拉华大学是现任总统拜登的母校,FBI的搜查与拜登此前担任副总统期间的机密文件处理有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5日报道,消息人士向该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这是首次有媒体报道FBI就拜登机密文件处理一事搜查特拉华大学。消息人士称,这2次搜查是在拜登法律团队的同意与合作下进行的。FBI获得的材料没有机密标记,不过,FBI还是对这些材料展开了审查。

这些文件主要由两批不同的文件组成:拜登在美国参议院任职期间的材料档案;拜登近年来寄给特拉华大学的文件。

特拉华大学网站显示,该大学图书馆收藏了拜登任职参议员期间的大量文件。这些“收藏品”于2012年送抵该大学,其1850多箱内容一直没有向公众开放。

因拜登的住处、前办公室出现了国家机密文件,共和党方面对拜登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今年1月,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称司法部对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差别待遇,并为此启动调查。共和党人认为,拜登不当地收藏了机密文件,司法部处理亦有问题,他们还质疑拜登的次子亨特是否接触过任何机密文件。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