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龙岗代表团审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02-15 22: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龙岗代表团审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龙岗代表团审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2月15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龙岗代表团参加审议。

会上,张礼卫、宋永波、于芳、王贺光、陈寿、陈登志、廖志仁等代表踊跃发言,谈认识、讲变化、说评价,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孟凡利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并现场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市和区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马上就办,以有力行动有效成果回应代表们的关切,全力以赴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孟凡利在审议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目标要求和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深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彰显制度优势、尽显为民情怀、凸显法治力量的好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展现了过去一年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全面系统、务实有力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体现了政治高度、法治力度和民生温度。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科学合理,用数据说话、用案例释法,彰显了公平正义理念和改革创新精神。对这三个报告,我完全赞同。

孟凡利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龙岗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融合协调发展,加快提升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实力,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孟凡利强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在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抓紧抓细抓实,坚持落细落小落地落实,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拓宽视野、提升境界抓落实,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切实把“规划图”“施工图”变为“实景画”。要在求实效上下更大功夫。紧盯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把工作细化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具体到项目,始终让工作进度快于时间进度,确保一天有一天的变化,一周有一周的进展,一月有一月的成绩,推动全年实现最好的发展成果。要在强作风上下更大功夫。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精神状态,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人大代表、市领导黄敏、陶永欣、裴蕾参加审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