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经济”盛行 天虹入局“宠物友好”商场
2023-02-15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它经济”盛行 天虹入局“宠物友好”商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常军平)甜蜜情人节,不仅情侣要过,猫咪狗狗也申请加入。天虹在深圳以及全国推出情人节体验活动的同时,也为毛孩子们安排“宠物相亲”,该活动由天虹线上宠物专区发起,落地在天虹线下门店,通过线上+线下相亲活动,给宠物社交赋予更多可能。

据《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1年宠物市场的增长率为13.5%,并且达到了3960亿元规模。社交媒体上“携宠出行”的需求日益高涨,爱宠人士期待着毛孩子们也享受与自己同样甚至更高的消费、休闲、社交服务。

轻松携宠逛街 人宠共享生活

为方便顾客携宠出行,天虹推进宠物友好服务,一方面在线上社群广而告之,一方面在商场的入口、墙面、电子显示屏、电梯灯箱等显眼处张贴“宠物可进店”等系列标识,顾客不但能高效兼顾逛街遛宠,更能人、宠共享休闲生活。

为了让爱宠顾客享受快乐、有温度的养宠生活,天虹尽力做到无微不至。丰富的宠物用品配备齐全,如宠物推车、饮食饮水、消毒纸巾、宠物尿不湿等,有的商场还设计了宠物专用车位,既便民又Q萌有趣。“保姆式”宠物服务赢得了顾客的点赞。

“可持续”的宠物友好,需要平衡多方需求,不仅对养宠人士友好,也对“非爱宠人士或者过敏体质的客人”友好。由此出发,天虹推行了宠物不落地、公共空间要求牵绳等入场公约,并且通过公共空间划分、设备设施的引导,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举办丰富活动 为宠物扩展“社会”生活

据艾媒咨询调查显示,在中国养宠人群饲养宠物观念调查中,将宠物视为孩子的养宠人群最多,占55.0%,其次是将宠物看成亲人,占27.8%,随着人们对待宠物观念的变化,宠物消费也呈现出多元化、拟人化趋势。

天虹为“毛孩子”和“毛孩子家长”营造一起体验的第三空间,除了各种硬件设施,天虹全国各区纷纷推出比赛、走秀、义诊、免费护理、肖像拍摄等萌宠专属活动,让宠物家庭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各项需求,增添生活愉悦感,同时也满足宠主们对宠物展示才艺、曝光的期许,留下更多独家温馨回忆。

2022年,深圳中航城君尚以“宠i森活”为主题打造深圳首个萌宠露营生活节。

深圳宝安天虹购物中心打造超级网红猫狗时装秀,通过“街拍+走秀场”打造专属于“它们”的时尚大片。

深圳龙坪天虹举办“宠物嘉年华”,承包宠物们的吃喝玩乐。

打造本地专属圈层 增加养宠仪式感

宠物带有主人深深的个人烙印,也赋予了爱宠群体独有的归属感。天虹关注宠主及宠物的社交需求,通过建立线上宠物社群,聚焦宠物趣味游戏、人宠互动、养宠顾客交流等形式的活动,带动宠物友好的生活氛围。

此外,天虹还为爱宠顾客打造“天虹宠物卡”电子卡,随卡享有6大爱宠特权,包括宠物生日专享礼包、每月专享优惠券等,活动丰富,福利实惠,深受顾客欢迎。

发力宠物供应链 直击市场痛点

近年来,随着“它经济”的发展,宠物消费品牌多且繁杂,宠物用品的安全与健康成了许多养宠人士的痛点。天虹开发“奥百思”自有品牌系列宠粮,继承一贯的质量标准,产品严格通过HACCP、BRC、ISO22000等质量管理认证,为宠物提供安全优质的食品,让主人更放心。

与此同时,天虹线上宠物专区同步在APP、小程序上线,主题专区内商品覆盖宠物的食品、洗护、保健、日用居家商品,依托于天虹强大的供应链系统,让顾客们的选购更加省心便利。

关注萌宠公益 关爱流浪动物

除了关注家养宠物,天虹同样关注流浪动物,并为其呼吁更多社会的关注和关爱。2022年岁末寒冬之际,天虹线上宠物专区推出“善粮计划”,呼吁爱宠人士为流浪动物捐献宠粮;天虹门店全年组织多场流浪动物领养活动,呼吁让领养代替买卖,用爱终结流浪,让流浪的猫咪狗狗也能享受家的温暖。

宠物如今已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宠物友好呼声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天虹依托于数量庞大的实体店以及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能力,结合即时零售、线上电商深化宠物本地化生活服务,丰富养宠人士及宠物们的生活,推动人宠和谐理念,助力城市文明。(本文图片由天虹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