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植树活动在观湖街道举行
2023-02-15 16: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植树活动在观湖街道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5日讯(记者 张俊达) 2月13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国家造林绿化的号召,使居民群众充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深远意义,提高居民群众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爱护树木的能力,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在深圳市基地联络道和深圳市振能小学同步进行。

当天中午,以党员代表、公职人员、居民代表组成的活动人员在指定地点集合,集体乘坐大巴车到达植树地点。

活动中,参与植树人员有的挖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扶树浇水,相互协作,忙碌地穿梭在泥土与树苗之间,众人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同心协力,干劲十足,平均30分钟就让一棵树苗就直立起来,数十棵树在大家努力下成功植根山林间的空地。

在整个植树过程中,大家充分享受着植树活动带来的乐趣,经过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生机盎然。看着春风吹拂着树叶,阳光洒下点点光斑,大家纷纷为自己种下的小树取名挂牌。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资深园林老师,生动形象的为在校学生科普讲解“园林种植、绿植成长周期、管养养护”等知识,并根据场地情况,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在为大家普及植树知识的同时,还激发了学生们自主学习的动力和兴趣,形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性循环。

基地联络道四周绿树环绕,地势平缓易行走,土壤松软种植方便,不仅能让大家从植树活动中感到快乐,还能亲近大自然,培养居民群众热爱大自然的好习惯,从而增强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的意识。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植树活动意义非凡,在愉悦身心保护大自然的同时,还加强了党员代表、公职人员、居民代表之间的交流、友谊。下一步,将加大植树造林和环境保护科普宣传力度,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保护环境、植树造林中来,为人民的美好家园、良好环境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