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电视台及电台需每周至少播半小时国安节目
2023-02-15 09:10
来源: 环球时报

香港特区政府:电视台及电台需每周至少播半小时国安节目

人工智能朗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香港《星岛日报》14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当天宣布,电视台与广播电台未来需要在每周,至少播放30分钟涉及国安法或国安教育的节目。

报道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会同行政会议,已接纳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就3家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和两家声音广播持牌机构进行牌照中期检讨后提出的建议。建议表示,将现在的7类指定播放节目整合为5类,即新闻、时事、儿童、青年人和其他节目。其中,免费电视及声音广播持牌机构须在“时事节目”类别每周播放额外至少30分钟关于国民教育、国民身份认同和正确认识香港国安法的节目。与此同时,各持牌机构每周提供儿童节目的总时长减半至 14 小时,以及取消指定播放节目须“完全属香港本地制作”的规定等。电台方面,把英语电台频道须提供英语广播总时数的比例,由不少于 80% 下调至不少于 55%。(李 耀)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