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发生严重氯乙烯泄漏!非裔记者报道现场被捕引争议
2023-02-14 15:47
来源: 环球网

美国俄亥俄州发生严重氯乙烯泄漏!非裔记者报道现场被捕引争议

人工智能朗读:

【环球网报道】美国一起严重氯乙烯泄漏事件近日被热议。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事件原因要追溯到本月初该州一起火车脱轨事件,为避免爆炸,救援人员释放了该火车里的有毒化学物质氯乙烯,当地居民也因此临时疏散。不过,考虑到这一泄漏事件的严重程度,有推特网友认为美方并没有对此给予太多关注,甚至质问为何还在关注“气球”事件。

综合法新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官员证实,3日晚间一列货运火车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引发火灾,并导致少量危险化学物质氯乙烯泄漏。4日早些时候,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一名官员表示,脱轨火车的部分车厢通过安全释放阀释放了一些氯乙烯。然而,氯乙烯是一种无色气体,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认定为致癌物质。

CNN在13日最新报道中称,在对事发当地的空气和水进行实时监测、发现没有污染物超标后,对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城居民的疏散令已于8日正式解除,但仍有一些居民因对环境长期风险的担忧,尚未重返家园。报道称,当地小溪中的鱼和青蛙都已死亡,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死去的动物照片,包括鸡、狗、狐狸等,也有人说他们在镇上闻到了化学物质的味道。

另据美联社10日报道,在此次严重泄漏事件后,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8日在该州东巴勒斯坦城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国家”(NewsNation)记者兰伯特在现场进行直播报道时与现场执法警察发生激烈冲突,随后被强行带走、逮捕,原因是其“非法入侵(发布会现场)”。在被拘押了5个小时左右后,保释出狱。有美媒提到该记者为非洲裔,相关事件也引发网友争议。

在美联社这篇报道推文下方,一些网友质疑,“他们在隐藏什么?”“什么?”“俄亥俄州火车脱轨事件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现在记者们被逮捕了。真正糟糕的事情正在发生...... 不要被无意义的问题分心。”

还有网友联想到近来被美国媒体、官员热炒的“间谍气球”一事,12日前后提出质疑:“所有这些‘飞行物’都是为了分散你们的注意力,(让你们把注意力)从政府决定在俄亥俄州农田上燃烧的大量致命氯乙烯上转移走。”“在俄亥俄州发生这种事时,为什么‘间谍气球’还会在任何时间段出现在电视上。氯乙烯蔓延了好几英里。这是一场巨大的环境灾难。氯乙烯是一种公认的致癌物,而且显然是警察帮忙炸毁了这列脱轨的火车?”(环球网 索炎琦)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