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1.2亿港元怀疑私烟
2023-02-14 0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检获约1.2亿港元怀疑私烟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2月13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海关1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海关近日破获一宗大型走私香烟案件,检获约4200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1.2亿元(港币,下同)。

香港海关税收罪案调查科税收调查第一组高级调查主任叶立民在记者会上称,2月10日早上,海关人员在屯门海华路截查一辆货柜车,经检查后,在一个货柜内检获约1000万支怀疑私烟。其后,海关人员分别到屯门公众货物装卸区和龙鼓滩一个货柜场进行搜查,于两个货柜内再检获约2200万支怀疑私烟。

他表示,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再到火炭一座工业大厦进行突击搜查,在大厦卸货区内一个货柜、一辆货车和一个怀疑是私烟贮存仓库的单位内,再检获约1000万支怀疑私烟。

该案所检获的私烟应课税值约8100万元。香港海关拘捕两名分别为56岁和65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并扣查一辆怀疑涉案货车和4个货柜。

叶立民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和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完)

[编辑:柳娜]